IMG_0802  

 

終於要使出我的秘密武器了,這也是從一開始寫文就被問到翻的問題:
你是去哪裡批貨的

基於商業上的考慮所以一直不能公開,可是因為我不會再帶貨了不存在任何衝突所以決定公開地點
畢竟要守一個秘密還是不容易,有好東西也希望公諸同好 

 

   

我批貨的地點是廣州匯美服裝城(地址:越秀區環市西路139號)
一直有人以為我是在香港/韓國拿貨,其實都不是
每一次去拿貨我都是自己一個早出晚歸,還要自已把衣服扛回來,錢真的不容易賺好嗎 
匯美主打韓國STYLE衣飾(日系的也有,只是不多),近年開始在廣州冒起,衣服價錢相對其他批發市場較高
營業時間是星期一至日早上十一時至晚上六時(關門時間不確定)

IMG_0801   

(下午時間人超多)

 

 

先說說他的地理位置

 

匯美位於廣州市越秀區,屬於批發帶,旁邊全部都是批衣服包包鞋子的,足夠大家逛一個星期
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白馬服裝城(個人不太喜歡)
這些服裝城(匯美/白馬/天馬/X馬Y馬)全都聚攏在一起,可以徒步從白馬走到匯美
因為旁邊就是火車站(廣州火車站)所以在交通上極之方便,隨之也有很多人從別的省份坐火車過來批貨,一下火車就可以血拚 

 

GZ  

(可以看得到匯美附近全都是批發中心)

 

 

除了匯美以為我也去過廣州最重要的批發點十三行
本來是滿滿的期待,結果他是連香港旺角花園街也不如(很難想像花園街其實就是在那邊拿貨的)
說得白一點那些衣服是你連碰的意欲也沒有,從遠望已經知道質量不行,款式就更別說了

 

白馬稍為好那麼一點點(價錢也貴一點),完全是花園街會看到的衣服

  

讓我們回到匯美 
其實匯美很像東大門那些一棟棟的批貨大樓,應該是參考了他們那邊的設計(聽說商場的老闆是韓國人)
基本上他就是一個專門賣衣服包包鞋子配件的商場
一樣是樓下幾層(F層,一層,二層)賣女裝,上面的就轉為男裝(三層為男女混合),從四層開始主要是做男裝﹠批發,基本上不會逛到
所以請大家集中火力於F層到二層(差不太全部的店鋪都是零售+批發均可,四樓以上則只做批發)

 

 

 

IMG_0800  

 

(圖為匯美F層A10鋪附近,右邊這一家打的是正韓旗號,價格不低,但我喜歡他的穿搭,有時會有神來之筆

 

 

 


匯美是一個集批發零售於一身的商場

極大部份店家都零售,只有很少數是只做批發的
當然,批發價可能會比零售價低,但每家的情況不一

 

每一層應該有大概兩百家店,所以他完全是足夠讓你逛上一天(因為我是即日來回所以其實很多時候都不夠時間好好逛完)
然後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編號,編號由一個英文字加上數字組合而成,如A15,B106,C159

 

GZ2  

(4A032=4樓A區32號鋪)

 

這些編號是有意思的,因為每一層都分了ABCD區,店家的號碼也是順著下(從1﹣200)
有碰到喜歡的店可以記下他的編號這樣比較好找,不然你突然發神經想回到某家店找某一件衣服還蠻花時間的而且很有可能會失敗

 

 

 

剛剛說了匯美從F習到二層(F層就是負一層的意思,所以一共三層)是賣女裝的
當中又以F層最好逛,因為這一層賣的是最最最最最新鮮的韓貨!!!!!!(叫)
這一層有不少店家都打正韓貨的旗號
其實有不少匯美店家的老闆都是韓國人,有些更會親自看店

 

在這裡逛也會久不久聽到韓語,聽說有些韓國人會在這裡拿貨(汗)

 

 

 

 

 


個人最喜歡逛F層也會花最多時間逛這一層,你在韓拍看到的最IN的款式大概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價格方面平均來說F層稍高跟韓國網拍差不多

 

 

相比之下一層和二層的衣服以MIC為主,偶爾會有一些店賣正韓貨但實在不多
二層有不少店都是賣鞋子包包的

  


自從開始在匯美批貨後我便沒有在香港買過一件衣服
以前批貨的時候大概三星期到一個月去一趟,批貨的同時會替自己買衣服
到後來沒有批貨了還是維持一個月一次
為甚麼大老遠也要跑去匯美呢

 

1。一個商場集合了好幾百家店賣衣服包包鞋子,非常方便
2。款式新,還蠻貼近韓國那邊的潮流(拜託人家就是在那邊拿貨的款式當然新)
3。價錢。其實我沒有逛香港賣正韓貨的店家,可是我堅信同一件衣服在匯美的價錢會低三到四成,(就以正韓西外來說,換算成港幣大概兩百多三百)我去一趟大概會買5件衣服左右,車費一百五,這樣算起來每件衣服的單價還是可以接受的

4。可以看到最新的款式和參考店家搭配方式。有時候運氣不好或緣份還沒到就不要迫自己買衣服,當作是吸收最新的時裝資訊也不錯

 

 

最後送上一些溫馨小提示給打算要衝去匯美的各位 

 

1。正如我上面說到,每一家店也有自已的編號,試想像單一層有兩百家店你要怎樣逛才是最省時最不頭痛的?當然是順著編號從A1,A2,A3逛到D200,如果你是採取亂逛的策略那請相信我,你很快會淪落到“欸這邊我們好像逛過了?還是我記錯了?”這種頭暈腦漲的購物狀態之中
匯美其實就是一個迷宮,想要以最有效率逛最多店家而不重覆請採用前者策略

 

2。內地始終是內地,請小心看顧好自已的包包(其實那邊的治安是OK,我去了這麼多次每次都是自己一個也還OK)

 

3。早上十一點到一點多是人最少的時間,打從兩點左右開始匯美會變成旺角,想逛也逛不了,而且這麼多人根本不會想要逛只會火大(傳說他關門時間是六點,但我每一次去最晚四點就會走所以沒辦法確認)


4。如果離開的時候是趕時間想坐TAXI走的話我勸你不要。下午三點之後想在匯美附近攔到TAXI好比你要成為李嘉誠一樣難,那邊塞車塞慘了(因為是批發區),請務必預留足夠時間到巴士站/火車站坐車回港。我坐六點的車三點半左右便會離開(也太誇張了吧),坐地鐵是最安全的(匯美位於地鐵廣州火車站附近,只是廣州的地鐵超。級。多。人。坐,還是那句:請務必預留足夠時間)
如果想要坐TAXI到匯美可以直接跟司機說要去匯美服裝城,大部份司機都知道在哪裡

 

 

5。匯美六樓是一個類似FOOD COURT的地方,所以不用擔心午飯的問題,主要以韓食為主也有港式茶餐廳/PIZZA/紅色捲頭髮叔叔之類的


6。殺價。我個人基本上不殺價,而且匯美大部份店家都不接受殺價,有些店員會擺出“不買就算了誰稀罕你的錢”的姿態。不過有些比較NICE的店家如果你買得多他會主動提供折扣,你也可以嘗試討折扣


7。以我所知每年八月匯美會跟著韓國那邊休息,詳細時間每年不一樣

 

 

8。每次去我都會拉一個小的行李箱,有收獲就把東西塞進去。試想想你要提著戰利品逛一天(冬天更慘),大概提了一會兒已經不想逛了吧

 

9。匯美的店家都是不讓你試身的(甚至連外套也不可以,但你可以嘗試一下),想試的話請於購買後馬上到洗手間試穿,碼數不對可以換(要事前跟店家喬好!)

 

 

 

H 私心推薦的店家 

 

 

 

F層A11﹣12 WHITEWALL:簡單基本款,衣服有設計感,MIK,對這家很有好感
F層A17 SHOPAHOLIC:MIK,搭配還蠻精彩,有不少牛仔褲
F層A18 FRANCO: 主打長洋和外套,蠻喜歡他的外套,衣服質量不錯
F層A22:MIK,款式很貼近韓國潮流,走型格路線
F層A91 6PENCE:玩顏色的店家,MIK,我的蕾絲小白鞋就是在這裡買的
2A052:西外,西褲,適合型格的韓風OL
2A080:這家的外套讓人瘋狂!!!!!綠色長版外套+煙粉色西外就是在這家買的
2B112:紫色長洋/背後衣擺會垂下來的外套均購於此店

 

 

我不知道大家看完這篇是否會真的會噴去匯美,如果去的話請不要問我要坐甚麼車到匯美或是我該坐火車還是直通巴
因為我不是交通百科,我只知道怎樣從我家去匯美
想要找這些旅遊資訊GOOGLE大哥或是百度地圖或直接到旅行社都一定可以找到答案,請好好善用,感謝
http://www.google.com.hk
http://map.baidu.com/

 

 


最後補一句
我覺得匯美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好逛了
一開始逛的時候(一年多前)F層真的有很多正韓的店,STYLE也是我喜歡的
可是最近半年有越來越多那種走辣妹風/花園街風格明顯是MIC的店進佔匯美了,SO。。
(這裡指的花園街風格是一些沒有設計/美感/質量差的那些)
不過我還是會定時去的哈哈(已經買了車票星期三就會噴去)XD 然後說不定某一天我又會突然再帶貨

 

有問題請留言 

 

 

 

MURMUR:


頭髮已經長到一個不能容忍的長度,長到跟身體的比例不好看
然後最近都在盤算要把頭毛剪短,是真的短!!
類似這種長度,可是我不要這種捲度因為燙得不好看我就死定了


hair  

 

昨晚找了一下下圖片可是還沒找到心目中理想的髮型:

髮尾依舊要是整齊的,但是不可以有厚重感,反而要蓬蓬的/有空氣感,所以應該是要燙一下髮尾
其實其中一個想要理髮的原因是戴圍巾比較方便 

決定了星期四去剪頭毛,很期待新髮型

  

 

 

文章預告: 

韓國今年冬天很流行長版直身大衣,下一篇會寫寫應該怎麼穿 

 

  

 

我已經成立FB專頁嘍 以後發文/任何的最新消息&好康都會搶先在FB公佈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hahazel/113874625406190?

快來幫我按讚吧謝謝 ♥

 

 

 

延伸閱讀:

[穿搭] 有完沒完的購買之路 ♥ 冬天也要玩顏色的穿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