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png  

自從去年得知首爾有短期的韓文課程後已經打算2014年不.論
就當作是給自已的一個小小的挑戰吧
過了平淡的日子太久也是時候來一點衝擊了
有想做的事就請馬上做
一個人的旅行也許有些孤單
可是沒有人能夠陪伴你一輩子
怎樣去學會跟自已好好相處可是一門漫長的課堂


想起當初找考試院及課程資料都快要瘋了
考試院就是專門租給來首爾考試的學生,租金比較相宜
有附洗手間和窗戶的會比較貴
而且窗戶也有分對外還是對內的
考試院一般都免費提供拉麵跟米飯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 http://www.gosi1.net/ 根據地區搜索
要注意的是照片跟實況差別可以很大


本來是想要報讀梨大四月的三星期課程然後住在新村的考試院
可以看櫻花而且剛好碰上BRUNO MARS在首爾開唱(結果是BM的演唱會門票被秒殺,我太低估他了)


可是
因為工作的關係,而且三月尾會和朋友到首爾旅行一個星期
所以默默把旅程延期
直到我在INTERPARK發現JOHN MAYER五月初會在首爾辦音樂會,五月中會有爵士音樂節後二話不說就鎖定五月初到首爾(四月還有MUSIQ SOULCHILD啊哭!!!!!!!!! 怎麼一大堆外國的歌星都跑到首爾來了)
馬上覺得有一種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覺
旅程也從一個月變成半個月(因為三月已經去了一個星期咩)


而本來打算到梨大唸韓文的想法也打消了
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上課時間是下午,那我根本沒有地方到處走
改而到EASY KOREAN ACADEMY (http://www.edukorean.com/)
因為是私人韓文學院的關係所以比起梨大富彈性,可以按照自已需要而報讀不同的課程
而且價錢很親和,星期一二四五上課,每天三小時,星期三還休息呢 
一個月的課程才三千港幣,我是因為待不了那麼長時間所以和老師喬好說上兩星期的課
可以直接在網站上報名,學費在到達以後才付


三月去首爾時因為有時間所以順道去考了分班試
在網上報名時我有寫自己是自學的
所以老師給了我入門的試卷
做完以後自已也知道做得不錯,最難的是아/어야 돼요應該差不多有滿分


卷拿給老師看
她瞄了兩眼就說我做得很好好像有嚇到,本來我們一直在以英文溝通她也馬上變成全韓文 
我都反應不過來
她說的韓文我基本上聽不進去哈哈
然後她拿了下一級程度的試卷問我有沒有時間做
當時因為要去看音樂劇的關係所以做不了
她就直接拿著試卷跟我討論問我有沒有學過這個那個 e.g. - (으)ㄴ 것 같아
雖然是有學但是還沒有到牢牢記住的程度所以就乾脆說沒有學過
話說一開始的時候老師還說做完考卷以後會有口試,結果是直接跳過
雖然老師說不用擔心可事實是我真的還蠻擔心
 harmmm.gif  

 

就是這樣懷著又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五月

 

5/5/2014(一)출발!!

出發當天是乘坐早上七點的班機,只睡了幾個小時
行李還超重要多付一百塊.......

還好班機準時(因為約了朋友一起吃安國年糕)
下飛機以後坐機場鐵路到市區

我怎麼會忘了韓國的地鐵是以樓梯聞名的呢
完全後悔
應該坐6015巴士的啊
結果要上下樓梯三次
完全是通往天國的階梯無誤
我不會死在這裡吧
一看到已經翻了幾百次白眼
我一個人是要怎麼扛這麼大這麼重的行李,還手提著電腦.....

幸運的是三次上下天國的階梯都有人主動幫忙
第一次是一對四十來歲的韓國夫婦,他們二話不說直接搶了我的行李
超熱心的
還說一個人怎麼拿的諸如此類
第二次是一個比我要小的韓國男生
第三次是一個說英文的華裔男人
我在香港提著行李都沒有人幫 

21.png

 

 

最終敲定入住明洞的SEOUL TOWER VILLE (http://www.stville.com/)
雖然本來打算住新村,可是因為EASY KOREAN在狎鷗亭,所以住明洞會比較方便可以睡得比較晚
而且他還帶廚房,晚上可以自已做飯

28.png

 

看到嗎 有水機!!!! 能隨時喝到熱水,大加分 

1.png

 

 

地下的單人房是40000WON一晚 

2.png

 

 

3.png

 

 

不過
從明洞到SEOUL TOWER VILLE要爬一個達45度的坡
這個絕對會讓人倒胃口

19.png

 

下山的話五分鐘已經能到明洞,非常方便
附近也有便利店跟韓國菜館,生活機能OK

20.png

 

 

52.png  

 

還能看到南山塔

5.png

 

本來約了朋友吃安國年糕
因為沒有WIFI的關係聯繫不上
結果我在安國年糕等了半個小時後折返明洞
四點才吃飯還聽不懂店員說蝦米(應該是一個人不能點之類)
有點崩潰


吃完午餐到便利店買了一些東西就回家了
晚餐隨便煮了麵吃

4.png  

 

經過漫長的一天覺得很累突然很想要馬上回香港
很討厭這樣軟弱的自已
又是自已決定要來又想要逃亡是怎樣
直到無意中看到這個瞬間覺得有希望(喂你也變得太快了吧)

看著CN四子忍不住想韓國的男生是不是都有卧蠶?!

46.png

 

女神李正信你還是把頭髮全梳上去好了
好看多了,這個髮型太適合他了
只有真正的帥哥才經得起露額頭的考驗,看上去也比較精神乾淨

少女粉絲模式完全開動
話說權志龍是88年生我已經覺得自已有點戀童
正信還是91年呢 어머....
....................

47.png  

 

 

6/5/2014(二)

今天是去看JOHN MAYER的大日子
其實我不算是JM的忠實粉絲
只是還蠻欣賞他
而且非常難得碰上他來亞洲(他都只去日本!!!!!!! 可是我沒有興趣去日本。而來中國根本是不可能,香港也不好說)
不去看的話說不過去吧

本來打算好好聽熟他的歌,可是沒有時間
雖然買了WHERE THE LIGHT IS的CD可是也沒有聽過幾遍.....

10.png

 

 

買了STANDING SEAT
站位一樣有號碼的,這點我真的不太明白.....
這是我第一次在韓國看演唱會
雖然演唱會七點才開始,可是聽了朋友的意見三點就到了蠶室運動場

6.png

 

 

!!!!!!!!!!!
竟然跟JM在首爾相遇,太神奇了

7.png

 

 

只是三點已經有不少人在入口等待進場

8.png

 

問了工作人員說我可以四點回來排隊
因為有時間所以去吃飯了
基本上拌飯都不會怎麼出錯

9.png 

 

 

吃完飯直接進場
場內還有週邊商品
CD一般是10000WON,想買CONTINUUM可是最終沒買,有點後悔

11.png

 

 

我的號碼是225,就在這裡按順序排隊等待五點開始進場
現場還播著JM的歌算是可以讓我複習一下 

12.png

 

 

終於
五點了
可是七點才開場啊媽

cry.png  

13.png

 

 

想不到竟然是以男粉絲為主,男女比例大概是6:4到7:3之間
而且看上去都是二十歲左右出頭的男生欸

七點準時開始
天啊我看到JOHN MAYER了!!!!!!!!!!!!!!!!!!!!!!!!!!!!!!!!!!!
他不再是那個年少輕狂的JM,越來越有男人味了
還戴了眼鏡是怎樣,完全帥翻 
一開結他就提到了海難事件
說這是海難後的第一個演唱會,很感謝能順利進行,會把每一個音符都獻給我們,而週邊商品的所有收入也會捐出去

14.png

 第二首就唱了NO SUCH THING

全場嗨翻
JM當然也不吝嗇秀他的吉他技巧

現場的男生以近乎痴迷的眼神看著他,還忍不住發出嘩嘩聲,這場面也太好笑了吧 
用木結他自彈自唱時的SOLO聽上去很豐富,完全不像是只有一把吉他
基本上我想聽的都唱了(首選VULTURE
還有WAITING ON THE WORLD TO CHANGE/NEON/WHY GEORGIA/SLOW DANCING IN A BURNING ROOM/HALF OF MY HEART/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等等
獨欠DAUGHTER......

最後ENCORE才唱了GRAVITY
不唱的話大家都不會放過他吧
天啊完全受不了,現場大合唱,毛管直豎


不需要華麗的舞台,無聊的TALKING,以音樂直接擢進你的心,這就是JM的魅力
他說得最多話的時候是快要結束時,說才剛剛開始知說我們喜歡甚麼 -  and it's quality
大笑了 
還說'it's rare that a bunch of people like quality stuff'
好樣的JOHN MAYER

15.png

 

演唱會九點結
帶著大滿足回家
到忠武飯捲買了紫菜包飯回家吃

16.png

 

另外自已追加了辛辣麵

17.png

 

超好喝的草莓牛奶

18.png  

 

 

7/5/2014(三)

對於這一次首爾行的行程其實沒有甚麼概念
只是不想去觀光客打卡的地方
就在出發前一兩天無意在NAVER發現原來在國立博物館即將會有一個印象派畫展 (http://www.orsay2014.com/main/)
展出的作品還是來自法國赫赫有名的Musee d'Orsay!!!!! 天啊
唸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這個博物館
雖然香港藝術館幾年前也辦過一個大型的印象派展覽可是那時候還沒開始關注藝術所以錯過了

下午出發到國立博物館

22.png

 

 

23.png

 

 

可是從老遠看到這個就覺得不妙
明明是星期一才休館的壓
應該是工作人員忘了搬走而已啦

24.png

 

直到我走到賣票的窗口才確認今天是休館
問了職員確定下星期三不會休館,只好下星期才來
後來才知道因為星期一二是休假,所以博物館也從星期一休館變成星期三
倒大霉了啦我 icon  

馬上改變計劃到吾木橋替朋友買KAKAO週邊

25.png

 

 

首爾現在的溫差還蠻大的,大概是從十度到二十多度
還能穿長外套太好了

26.png

 

 

然後到首爾站LOTTE MART買菜準備今天晚上做飯
(是說為甚麼明洞沒有大超市呢)

27.png

 

 

29.png

 

總算是有湯喝 

30.png

 

簡單的晚餐,完成

31.png

 

還熬了粥,是明天上學前的早餐
有點緊張不知道會怎樣,怕自已聽不懂追不上進度 

32.png

 

 

8/5/2014(四)

第一天上課!!

34.png


十點開始上課,九點九到達前台付錢和買書
兩星期的課程是270000WON(約港幣兩千,台幣八千)
還是一個月的課程化算得多(380000WON)

加上我一共有八個學生
三個香港,兩個泰國女生,一個西班牙男生,一個中國男生,一個日本男生


這個班應該是直接從EASY KOREAN 2的第八課開始教
我開始有點焦急了,真的跟得上嗎 

59.png

 

因為是小班的關係所以練習會話的機會很多
老師大概每隔三分鐘就會問一次我們有沒有問題/還好嗎
一節課三小時大概就只會教一到兩個文法

不要以為是私人韓文學院的關係就會比較馬虎
不.會.喔
一樣有家課,週末還有三樣
而且還會有單字測驗(大概是知道大家都不喜歡背單字)

這是我第一次到外頭學韓文
因為老師發音很清楚而且不會太快所以聽是OK的
氣氛也很好,三個小時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60.png  

 

下課以後直接衝去附近的高速巴士地下街吃飯和血拼ㅋㅋ
算是有一點收獲
可是沒有看到喜歡的外套,西外基本上也是沒有

33.png

 

5000WON

42.png

 

  

10000WON

37.png

 

 

38.png

 

因為活動起來不太方便所以乾脆自已把膝蓋的部份再剪大一點

36.png  

 

 

45.png  

 

 

同一家店,也是10000WON

40.png

 

  

41.png

 

 

35.png  

 

 

44.png  

 

 

好像是10000WON?

39.png

 

 

43.png  

 

晚上自已在家烤肉吃

48.png

 

완전 맛있다 

49.png

 

 

50.png  

 

 

9/5/2014(五)

下課後先回家弄了拌飯吃
研究出新吃法:加起司 

51.png

 

稍為休息了一下就出發到新村
本來半小時便能到達
可是手機的APP竟然誤會我是要到反方向的另一個新村站,我也沒有注意
因為太累還在車上睡著
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了
結果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才到新村,哭

 

街頭表演
這次是雜技,蠻精彩的 

53.png

 

看了一會就步行到新村看衣服

54.png

 

這邊好多球鞋喔!!!!!!

55.png

 

順道到GRAND MART買包裝好的部隊鍋

56.png

 

 

回家做部隊鍋

57.png  

 

最後還要追加這個
完全罪惡
 lookaround.gif  

58.png  

 

 

10/5/2014(六)

出發前在網上發現原來可以在汝矣島騎自行車
在香港的時候每星期也會打羽毛球
來到韓國總不能停止運動吧

78.png

 

 

先坐車到汝矣渡口站
在麻浦大橋附近就有自行車可以租
一個小時起跳(3000WON,20港幣,80台幣)
要把護照交給店家做抵押喔
之後每超過十五分鐘是500WON
把自行車交回來時補交差額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61.png

 

今天天氣很好,人也超多
大家都在草地上搭起帳幕野餐

62.png

 

有漢江陪伴

63.png

 

沿路有一些小斜坡
上坡時腿都要斷了

64.png

 

收據一定一定要保管好
要靠他才能取回護照

65.png

 

 

又是情侶裝欸(摳鼻)
韓國人也太愛穿情侶裝了吧,可是不得不承認還穿得蠻好看的

66.png

 

 

67.png

 

 

68.png 69.png

 

 好多小孩在玩水

70.png

 

 

71.png

 

放肆一下買了冰淇淋來吃

72.png

 

我一共騎了兩個小時
到晚上七點天開始黑還是超多人的
在這裡可以騎自行車,在草地上野餐,遛狗,玩飛碟,踏滑板
而這些都是在香港的公園不可以做的事
我總是在想
到底我們在香港的公園可以做些甚麼
一進去公園往往只會看到大大張的黃色的很醜的橫幅說禁止XX

73.png

 

有時候會看到一大群朋友十多人聚在一起

74.png

 

 

75.png

 

這邊是在幹嘛?

76.png

 

 

原來是昨天我在新村看到的同一個表演者  跟他真有緣份

77.png 

 

回家前順道在明洞逛了一下下

81.png



左上角尖的黑色鞋跟中間杏色的尖頭鞋都很好看

79.png

 

 

中間那兩雙尖頭鞋!!!!

80.png

 

先寫到過邊
待續 

 

 

我已經成立FB專頁嘍 以後發文/任何的最新消息&好康都會搶先在FB公佈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hahazel/113874625406190?

快來幫我按讚吧謝謝 ♥

 

 

延伸閱讀:  

[旅遊] 首爾鐵腿行 ♥ 吃玩住買春裝穿搭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