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早前弟婦J  不不不 是我弟的女朋友才對 給我介紹了一個叫Lisa Eldridge的女人在youtube上教化妝的影片

看完第一段就已經喜歡上她了!!!! 一定要給大家介紹一下

 

其實這幾年間在youtube都陸陸續續有人教化妝 可我就是沒興趣去看
Lisa Eldridge的教學影片之中我第一段看的就是”No make-up Make-up” 這算是她眾多影片之中比較受歡迎的一條 我很喜歡這個的妝感>Q<
故名思議 就是教大家如何化一個神不知鬼不覺 非常自然又有氣色的妝((就是裸妝啦
大家可以先看看 相信我 絕對不會浪費你的時間

 

 

 

 



另外一條影片也是非常經典的”Acne/Blemish Covering Make-up”
整個好像photoshop一樣 tommy_3.gif  

 

 

 

 



Lisa Eldridge的影片吸引我的地方是
1. 妝感非常自然俐落 完全是我的菜
2. 畫面很乾淨 白色的背景讓人感覺很專業 以致於影片的光線也很好
3. 沒有廢話
4. 英式口音英文很好聽

 



說了半天 那其實Lisa Eldridge到底是誰?
其實她是一名英國化妝師 老公是英國VOGUE的創意總監


幾年前SHESEIDO有找她開發了一條產品線

英國化妝品牌BOOTS NO.7也找她去做brand re-launching((就是重新為品牌設計新形象)) 也很成功
而在去年CHANEL也有找她合作
曾經合作的藝人包括Cindy Crawford, Kate Moss, Kate Winslet(之前她走3D版Titanic紅地毯的那個妝就是Lisa化的 有拍教學片), Cameron Diaz, Kirsten Dunst, Katy Perry等等
所以她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雖然她是一名專業化妝師可是她的教學影片卻給人一種很平易近人 親切和舒服的感覺 這也是我喜歡她的原因之一


 

不難發現她的化妝哲學是把所有化妝品融為一體(blend) 然後就是化妝品跟肌膚的二合為一 而很多時候她都是用手以打圈的方式把化妝品推開
正如在”No Make-up Make-up教學影片裡提到: the secret of this look is a very light touch; blend-blend-blend……

貫徹這個blend-blend-blend的概念 很多時候她從頭到尾都是用同一支化妝刷 上完粉底再拿來上打亮液跟腮紅這樣(“everything is blended in together; blusher blended into highlighter blended into foundation blended into skin”)
另外無論使用甚麼化妝品(粉底也好腮紅也好)也不可以看到開始/完結及任何線條(“can’t see where it begins, can’t see where it ends”; no hard edges)
所以結果會是一個自然無痕的妝容
Lisa也有在影片裡提過 如果你臉頰本來就紅粉非非 那化妝的時候可以保留這種自然”腮紅” 不用另外上腮紅因為從內透出的紅潤更漂亮自然


除了文章一開始的那兩段影片非我也非常推薦她Make-Up Basics系列的影片
在影片中教授了有關於如何使用腮紅/遮暇/打亮/修容產品或是粉底的基本知識
這一段是叫大家如何擦打亮液 我是覺得非常有用!!!! ((這個妝感我也很喜歡

 



 

最後附上Lisa Eldridge個人網站 http://www.lisaeldridge.com


 

看完她的影片就很想把她用過的妝品都打包回家 可是因為她人在國外 所以很多介紹過的妝品都不容易買到
本來早兩個星期就要去買BECCA的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PEARL)跟遮暇膏
這兩樣單品在她的影片中出現率蠻高的
((BECCA是澳洲彩妝品牌 當中他們家的遮暇膏是王牌產品))
可是去到銅鑼灣連卡佛的專櫃 櫃姐竟然跟我說這兩個都沒有貨 要到7月頭才會到貨
我當時胃痛到不行也特地跑去 結果竟然是這樣
7月買到的話再跟大家報告八



雖然買不到BECCA可是受到Lisa的影響最近也買了一點點化妝品
先說一下 我不是那種會貿然去買化妝品的人
在決定要買某種單品前我一定會先上網做好資料搜集才會跑去買 所以我是一個目標為本的人 就不想花冤枉錢咩
 

1  


 

 

 

以下逐一介紹
先來是ECOTOOLS的化妝刷套裝
我手邊只有蜜粉跟腮紅刷 看完Lisa的影片好想要買遮暇刷來配合BECCA的遮暇膏去遮黑眼圈的位置

 

2  



然後做了一下資料搜集 有想過買Sigma的brush set((有人說他是便宜版MAC)) $800一套
後來又有打算買Coastal Scents的刷子套裝((又被稱為平價版MAC- -)) 可是發現有不少人都說不好用 所以就打消了購入的念頭

 

最近跟J討論起化妝刷的話題
她說她都用很便宜的刷子 叫做Ecotools
我就去google了一下 發現這個牌子的刷子好像真的不錯 大家的評語都是說刷子的毛很軟 重點是價錢灰常可人 而且Ecotools很強調環保

 

Ecotools來說的話大家推介的主要還是6 piece brush kit跟5 piece brush set這兩套
於是我就去Y!拍瞄了一瞄價錢 大概都是八十多一套
然後再跑去萬能的淘寶 果真有賣欸!!!!
而且價錢很恐怖 就是人民幣十多二十塊一套 每一家都賣這個價錢
可是看上去又不像是假的…. 所以我最後在淘寶購入了6 piece brush kit跟5 piece brush set ((賣場請點我

 


剛剛已經說過Ecotools是一個十分強調環保的品牌((所以才叫Ecotools嘛
刷子所用到的物料都是eco-friendly: 刷子的毛是人造毛; 刷子的身體是由可循環的鋁及竹子做 而竹子是最sustainable的物料之一
 

10   

 

 

 


塑膠包裝袋的底部還寫有green tip: Turn the water off while brushing your teeth, washing your hands and washing dishes in order to conserve water.

3  

 

 




先來看看6 piece brush kit
腮紅刷/眼影刷/眼線刷/遮暇刷/眉毛刷 ((右手邊那些有的沒的是賣家送低
 

4  

 

 

 



非常喜歡這個腮紅刷 大小剛剛好
一收到的時候就覺得這組的CP值不是一般的高 毛非常的軟!!!! 而且刷子雖然是用竹子做可是也很有質感&專業感
 

5  

 

 

 



超喜歡摸他的毛 真的很軟很蘇胡
 

6  

 



 

另外這三支比較小的刷毛質也很不錯
 

7  

 

 

 

 



如果要把刷子帶出門可以這樣打包
 

8  

 

 


再來就是這個方便帶去旅行/出門補妝的5 piece brush set
含蜜粉(粉底)刷/遮暇刷/眼影刷/baby kabuki(蜜粉刷)

這一組的毛質一樣很優!! 也很推薦給大家
 
9  

 

 

 

看照片已經多少感覺到毛質很軟
 

11  



 

 

 

不會太小 這SIZE也很方便帶出門
 

12  


 

 

 

 

一組四支的刷子可以放進附送的布袋裡 還剩下不少空間可以放其他化妝品


13   

 

 

 

 



J住在澳洲的布里斯本 她之前特地造訪DRUGSTORE看了一下Ecotools的價錢
這價錢也太過份了吧 澳元對港幣是7.8左右 所以一套要270?!
YOUTUBE上有人說在美國才賣十元欸((換成港幣就八十不到))


 IMG_0190  

 

 

 

 


旅行裝的賣澳幣二十五元
 

IMG_0191

 

 

 

 

 

 IMG_0192  



 

總結就是澳洲的生活指數真的很高


 

 

另外我也在Y!拍買了一支E.L.F的斜角刷 用來做修容 這支是$35包平郵
也是因為這個牌子的評價不錯所以才跑去買


可是收到以後有一點小失望
一是毛質
二是他比我想像中小太多了..
 

17  

 

 

 

 

毛質很明顯不如Ecotools的好 不過摸上去其實OK 只是外觀有點..
 

19  



 

 

 

比起Ecotools的腮紅刷要小一半欸 要是大一點就好了

 

18  

 

 

 



接著要推介的是Sofina的Primavista系列中的Long Keep Base
(左: Moisture Coat Base 右: Long Keep Base)
忘了多少錢 就三百不到吧

 

14  


 

 

 

冬天的時候我一直都是用Moisture Coat Base 覺得不錯
現在踏入夏天也是時候換換底霜了
之前會買Moisture Coat Base是因為他在網上的風評很好
然後發現大家也很推薦同系列的Long Keep Base和Multi Cover Base
在兩者之間我有掙扎一下下因為我毛孔大  Multi Cover Base還蠻吸引的
不過基於實在太多人推薦前者 說用了以後真的做到面油我HOLD住 所以就衝了



這款是液體狀 非常好推開 吸收的很快!! 不過不要期望他有遮暇/調節膚色的效果 擦完臉色會變好一咪咪 比較有光澤醬
人如其名 他真的是做到Long Keep 我平常化完妝大概一個小時就出油
可是用了他 過了兩小時也沒有怎麼出油!!!!
現在這種天氣我會在鼻子&面頰擦Long Keep Base 其餘地方都還是用Moisture Coat Base
 

24  

 

 

 

 



來看看Before & After 還是有一點分別的
擦之前雙手有乾紋 擦完就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25  

 

 



吸收度: ****
遮暇度: *
持久度: ****
價錢: ***

 

也讓大家看看Moirsture Coat Base的質地 是霜狀的 也吸收得很好 適合冬天用
 

26  



 

 

看完Lisa的影片覺得有做修容真的有差 本來想買MAC的修容
可是最後還是買了Kelvin老師的修容組
其實早在幾年前已經想買 ((賣場請點我
 

15  



 

 

 

一盒可以做到打亮&修容
打亮那邊有很細的閃粉 修容則沒有
 

21  

 

 

 

 



BENEFIT的蒲公英粉是去韓國旅行時買的之前就有講過了
可以說是他們家的皇牌產品
 

16  

 

 

 



打開來還有淡淡的香味
粉壓得很實和非常的細
就是很少女的粉紅色 還蠻顯色的捏
刷腮紅要以小量多次的刷 千萬不可以貪心不然會嚇到路人
 

20  

 

 

 

 



BEAUTYMAKER的修容組跟BENEFIT的蒲公英粉可以說是兩姊妹了
 

22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顏色 實物顏色要再深一點
我一開始擔心修容組會不會太深色 刷上臉以後其實還不錯
KELVIN老師也說過這個顏色是最適合台灣人的膚色
 

23  

 

 

 



最後弱弱地來介紹一下我在用的化妝品吧

 

27  


 
1.    FASIO眼影盤
2.    KISS ME睫毛液
3.    MAYBELLINE眼線膏
4.    BENEFIT蒲公英粉
5.    CANMAKE打亮
6.    SOFINA MOISTURE COAT BASE
7.    SOFINA LONG KEEP BASE
8.    MAXFACTOR MIRACLE TOUCH粉底
9.    CLINIQUE眼線筆(黑)
10.   不知明眼線筆(咖啡)
11.   KATE眉粉
12.   CANMAKE腮紅

 


這些其實我都很推 都很好用
當中比較想推薦CP值很高的MAXFACTOR MIRACLE TOUCH粉底
遮暇真的很不錯 我單用他不再上遮暇膏基本上都OK
雖然遮暇度高卻又不會有厚重的妝感 化完妝幾個小時候之後的妝感最自然 粉底都跟皮膚融合了

 

((我知道很噁心 yim min.png  ))

28  



 

 

 

最後是沒圖沒真相的恐怖素顏&上妝以後對比照
警告: 平常不敢看恐怖片的請馬上把視窗關掉



..

 

 


..

 

 


..

 

 


..

 

 


..

 

 


..

 

 


..

 

 


還是要看嗎?

 

 


..

 

 


..

 

 


..

 

 


..

 

 



我皮膚絕對不算好 可是最近這一兩年改善了不少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毛孔粗大 黑頭 兩頰泛紅 膚色不均勻 黑眼圈 淚溝 痘印 偶爾會長一兩顆痘等等 基本上凡唸得出的皮膚問題都可以算上我的份XD
所以對於粉底我主要是希望可以1. 均勻膚色 2. 遮痘印&黑眼圈 令人看上去精神一點



為了減低驚嚇度所以上半臉照


 29

 

 

 

 

((我眼睛好像脫窗掉沒有焦點?!

 

30  

 




 

 

再來是上妝後

 

這張是用唉鳳拍的顏色有點跑掉 看看臉頰上的光澤!!!!!!! 這就是我所追求的

 

 31  

 

 

 

 

這張是用相機拍的所以比較接近真實顏色
我有學Lisa偷偷在眼窩擦了一點KATE的眉粉令眼睛看上去比較深邃

另外一提 我左眼的雙眼皮是天生的(就是照片裡這隻) 沒有貼雙眼皮貼甚麼的

而右眼呢就是內雙 可是唸中學的時候看到別人說只要把雙眼皮膠紙貼個幾天那麼就會變成真正的雙眼皮 於是我照做了

結果是右眼真的變成雙眼皮了 所以現在一雙眼睛都是雙眼皮
大家是可以試試 不過也要小心有發炎的危機 眼睛健康最重要!!

 

 

黑眼圈已經不見了 可是那條淚溝就請無視他吧
希望稍後買到BECCA的遮暇膏可以遮得住

32  

 

 ((我不太會畫眼妝 因為畫不好反而會顯得髒 所以最多只會畫眼線 不過今天連眼線都沒畫

 

 

 

臉頰部份放大來給大家看
粉底已經跟皮膚融為一體了 我就是愛這樣自然的妝感

 

34  

 

 

 

 

最後想說一下 想要化妝品乖乖地跟皮膚融合 其實用對的護膚品是第一步
只要用對護膚品 皮膚也會比較好上妝 所以好的皮膚狀態是造就成功妝容的基石 皮膚狀態好化起妝來也事半功倍

相反 用錯的護膚品加重了皮膚負擔/沒好好護膚的話 化妝只會事倍功半

甚至有可能上妝以後皮膚問題變得更VISIBLE((明顯))!!
在這個情況下化妝只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所以結論還是要好好護膚

 


我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去年冬天的時候在用Clinique All About Eyes Rich的眼霜 可他完全是膩而不潤!! 用完還會有緊繃的感覺((我還是堅持用完了- -))

後來上網做了一點資料搜集 發現原來幾年前消費者委員會做了一項眼霜調查 發現測試的各種眼霜中以Nivea Q10 Anti-wrinkle眼霜去皺的效果最顯著
有不少人都因為這個測試而跑去買了 而且評價不錯 所以我也買了

 

用了大概有幾個月吧 眼周的細紋真的變得比較收歛
一開始擦的時候會有屑屑喔!! 連化妝時眼睛附近都會有屑屑跑出來 還好用了大概兩週就沒有了


化妝是最可以測試一個人的皮膚狀態

冬天的時候化妝眼睛下方會比較吃力 化完妝後幾小時雙眼下的眼紋更會張牙舞爪跟大家SAY HELLO 有時還會卡粉 yim min.png  


可是自從用了Nivea Q10 Anti-wrinkle後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即使過了十小時沒有補妝 眼紋還是跟一開始上妝時一樣 並沒有變得特別明顯
所以我超推他  價錢是$120左右 萬寧有售

 

35  

 

 

 

 


MURMUR:

 


在這裡我都比較少說自己的私事 可是最近有點關於”工作”的感想想要紀錄一下

 


自從幾個月前曾經因發高燒一度休克以及在現有的職場工作了一年半後
開始想作出一點改變 回歸自己喜歡的東西 找一份跟藝術有關的工作
再加上最近在佳士得春拍的當代亞洲藝術及中國書畫部工作了幾天 發現原來做一份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除了一直留意市場上跟藝術有關的工作外 開始萌生一個想法
與其被動地等別人刊登招聘廣告 為什麼我不可以主動出擊去找一些跟藝術相關的活來做? 哪怕是義工也好
((想起了智良說的模式決定一切))
於是就找了一個以前教我藝術史的教授((自畢業典禮以後沒有找過她 現在突然找她覺得有點”無事不登三寶殿”的感覺 唉))
她是其中一個對我啟發最大的人

 



而這一切都是緣份

 



剛好我的教授接了一個跟社會福利署合作的小項目 對象是十個十歲以下受虐待的小朋友
因為這些小朋友年紀太小 被虐後根本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的感受 而這些感受/情緒是複雜的 即使通過文字亦未必可以表達出來
在這個情況下社會福利署那邊的社工根本無從入手 不知道要怎樣去替這些小朋友進行輔導的工作
而他們知道我的教授一直有做藝術跟精神健康方面的研究 於是便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這次項目打算透過六節的工作坊讓社工對藝術及精神健康的關係有一個初步的認識 看看藝術是否能對這些小朋友起到正面作用
當小朋友的情緒得到梳理後社工們便可以開始他們的輔導工作

 


這次的小項目包含了六節的WORKSHOP 每一節兩小時
暫時還未知道這六節WORKSHOP完了以後政府那邊會否有意擴大成一個比較大規模 更深入的研究

如果是的話便需要聘研究助理 而我非常有興趣
這次項目的art facilitator是二胡 一個多年來都在努力推動藝術跟社區工作的藝術家
是Art in Hospital / Art For All的創辦人
正如教授所說 在她身上我一定可以學到很多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 沒有工資我也完全不介意
其實"工資"這回事對我來說真的還好..工資絕對不是我考慮申請某一份工作的首要因素 我比較在意的是工作的性質以及我是否能從中獲得滿足感
父母常叫我去考公務員
對於這我還蠻反感的
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跟我的"前途"好 公務員是一份穩定跟收入高的工 多做幾年說不定可以買房子
可是
我不希望每天行屍走肉 拖著軀體無意識地工作 浪費青春


在這裡 "前途"對我來說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我目標不是要買房子買車 而是想要從工作中獲得滿足 可以推動藝術跟社區之間的互動關係/發展

老的時候有人問我 你這一生做了甚麼令你自豪的事? 我希望我可以自信地說說自己的工作




另外藝術跟精神健康的關係一直是我非常感興趣的一個領域 這次剛好可以幫忙真的是緣份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
希望為自己 為社會帶來改變 哪怕只是一點點
我是一個不安於室的人 看我會在網上賣衣服跟寫網誌可略知一二
最近亦慢慢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最好是找到一些跟藝術/社區有關 不牽涉商業性質的藝術工作 促進藝術跟大眾的關係 藝術從來都不是高高在上的 藝術就在你身邊

 



不想坐在辦公室做一台機器 別人給我INPUT 我產生一些OUTPUT
不想浪費時間在不喜歡的事上
不想朝九晚六
我要生活 不是生存
很幸運 因為沒有任何的經濟負擔所以可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來做 或者我底蘊根本就是潛藏了藝術家的反叛因子
對於喜歡的事我可是那種會義無反顧 不顧一切 頭也不回就衝的人 而我也沒有太擔心會找不到工作


我的教授也跟我分享了一個師姐的career path
她自畢業後便一直接project(項目)來做 短則六星期 長則半年
她的父母都會擔心她:"呀女 你搞咩呀? 份份工都做唔長" 可她本人沒擔心過 或者做這一行就是這樣 工作會不穩定 可對她而言 "事業"二字亦有著不同的意義
正如我教授所說 有時候生命會教你怎麼走

 

大家對"工作"又有甚麼想法或是憧憬? 你們是做甚麼行業的? 歡迎跟我分享 



 

Still my future is unwritten, but I shall make it bright and meaningful (to be cont)


0608  
 

(攝於嶺南大學)

 

 

 

 

 

我已經成立了FB專頁嘍 以後PO新貨/發文/任何的最新消息&好康都會搶先在FB公佈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hahazel/113874625406190?

快來幫我按讚吧謝謝

 

 

 

 

 

 

延伸閱讀:

 

[頭毛] 偷偷偷師 ♥ 從韓妞身上獲取新髮型的靈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