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png  
首圖猜不出來是淘寶的店家吧


自從大概兩年前開始到廣州批貨和置裝以後我完全停止了在淘寶購物
一是因為感覺很難在茫茫店鋪中發掘出一些我喜歡的風格的店家(質量也是一個問題)
完全不知道要如何開始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太多店家盜用韓拍的照片了
還記得以前韓風剛剛開始刮的時候淘寶上全是A貨李孝利(一個架著墨鏡,擁有古銅色肌膚,身形高挑的女生)走在街上穿得很街頭的照片
我真的很討厭那些照片和店家.........

 

可是當幾個月前我在優酷看RUNNING MAN的時候眼球竟然被右上角吸引到了

1.png  

然後我按了下去
就是這樣開始淪陷在淘寶展開我多姿多彩而又不能自拔的網購生涯 yim min.png  
(再加上當時天氣剛剛開始熱不想再跑廣州所以也算是推了一把)


這完全令我對淘寶改觀
原來現在那邊有不少很韓的店家,而且照片質素完全可以跟韓拍相比
沒想到離開兩年淘寶長進了這麼多
現在完全是呈現中毒的狀態每天都一定要去看看收藏的店家有沒有上新 
在這一陣子收藏了不少店鋪現在就要來跟大家一一分享
我的讀者裡應該有不少還是學生,負擔不起每件動輒都要兩三百的正韓貨
而這些店的衣服質量也不錯,怎樣透過穿搭來提高他們的質感(LOOK EXPENSIVE)就是大家要動腦筋想想的事
有光顧過的店鋪我會一併分享戰利品,還好買回來的多半OK
 

有在FOLLOW我的新落格/臉書會知道我是走簡約俐落風
所以我收藏的店家大部份也是走這個路線(極簡,知性,URBAN CASUAL/CONTEMPORARY/AVANT GARDE)
衣服的風格是我首要關注的,再來就是店鋪信用(“描述相符”這一項最少要達4.7分,最好比同行要高),而且一定一定要是實拍照片
符合這三個條件的店鋪就會成了我的後宮佳麗之一

 

衣服類

 

小跳家

好喜歡最近上新的那一輯晚拍照片,很有FU

3.jpg  


小跳家穿搭偏向隨性簡約,不致於太成熟,是少女們可以參考的穿搭對象
麻豆的髮型也蠻韓的,除了衣服以外包包看上去不錯

大愛這一套

2.jpg  

 

 

完全沒法子抵抗這種簡約知性風 
其實我相中了麻豆穿的鞋子可是沒有在賣唉唷喂呀(怎麼我常常是這樣放錯FOCUS)

4.jpg  

 

 

不錯的風衣,很韓 
5.jpg  

 

 

 

z小雞

Z小雞的風格還蠻跳的(誇張/街頭/性感/隨性皆有之)
不過有某些穿搭/單品吸引到我而照片也拍得OK所以收藏了

6.jpg  

 

 

 

7.jpg  

 

 

 

FOONE

這家的麻豆是不露臉的(有讓我想起BLINK)
個人還蠻喜歡不露臉的穿搭因為可以讓我更集中在衣服上去想想是否適合自已
要知道我們有時候還是會被那些很仙的麻豆沖昏頭腦
他們即使只是穿一件白素T也能令你生火
結果衣服買回來穿在身上才發現不是那一回事,完全是街友FU

墨綠色羊毛外套好好看就是有點小貴

8.jpg

 

 

 

雖然我沒有要打算回到長髮的懷抱可是不得不說麻豆的頭髮好好看

9.jpg

 

 

 

像這套駝色配白褲也太搭了吧
非常平易近人的穿搭可是又看得出來在顏色上有用心搭配過

10.jpg  

 

 

 

簡單的穿搭卻流露出對時尚的觸覺
雖然麻豆沒有露臉可是感覺她很有氣質

11.jpg  

 

 

 

最近正盤算要購入貝雷帽
這款的評價不錯
觀望中

12.jpg

 

 

 

 

13.jpg  

 

 

 

老米家

老米家的穿搭偏向小成熟,適合輕熟女
店家的動態評分無論是描述相符,服務態度還是發貨速度都比同行要高出20﹪
有機會要光顧一下 

14.jpg

 

 

 

這款襯衫差點手滑買了
想了下覺得自已應該穿不出麻豆的感覺還是算了八
看看就好

15.jpg

 

 

 

16.jpg  

 

 

 

瘦竹竿小姐

店長是短髮妞耶比(最近多了一個長髮麻豆)
最新上新的芥末綠風衣好搶眼 

17.png

 

 

 

 

18.png  

 

 

 

麻豆穿著的杏色祼靴也已經被列入觀望清單
秋冬就是要穿祼靴

19.png

 

 

 

 

20.png   

 

 

 

BABYSISTER

有點不明白為甚麼BABYSISTER的評價很一般可是衣服看上去還不錯的樣子,個人還蠻喜歡這家店的
無論是相片,麻豆還是風格都是我的菜

21.png

 

 

 

有點讓我想起DAHONG的麻豆

22.png

 

 

 

 

23.png  

 

 

  

螃蟹街72號

欣賞店家是根據顏色來排列衣服的
這家的穿搭走實用路線
(有點懷疑店長是香港人因為她叫PEGGY CHEUNG)

24.jpg  

 

 

 

 

25.jpg

 

 

 

整個根本就是韓妞啊

26.jpg  

 

 

 

猴子雜貨鋪

猴子家主要走誇張大搖大擺風格
可是因為有一兩套穿搭有擊中我的要害所以姑且先把他收下來好了
接受不了的會覺得有點重口味

27.png  

 

 

 

C小小

這家的照片有抓到韓拍的感覺
連麻豆也長得有韓妞的FU

28.jpg

 

 

 

不少店家都有在賣這款上衣

29.jpg

 

 

 

52CRR

這家的風格不太是我的菜
可是因為店長長得可愛,穿搭OK而且風評不錯所以值得一收

 31.jpg

 

 

 

30.jpg  

 

 

 

HALOJANE

HALOJANE 其實偏歐美風
整體感覺非常簡約,穿搭很有氣質文青FU
可是不是常常有新貨,而且上新時間不固定

麻豆氣質到翻掉,也解釋了為甚麼我會收藏HALOJANE
(私心覺得JANE是一個很氣質的英文名字更曾一度想改名成JANE)

32.jpg

 

 

 

33.jpg  

 

 

 

咯咯家

話說當初我收藏咯咯家的時候他的風格不是這樣的
現在已經變到我差點認不出來了(就是非常的花俏OVER)
以前的穿搭感覺比較親和而且照片都是室內拍的

35.png

 

  

不過看著一家店如何慢慢改變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穿衣服的風格也會隨時間改變
何況是時裝店呢
現在都換成外拍,照片質素比起以前更高更韓了
 

34.jpg

 

 

 

 

36.jpg

 

 

 

 

 37.png  

 

 

 

 

MISSTING

MISSTING的風格非常適合辦公室女孩 
穿搭不會太誇張卻又能予人實用時尚兼備的感覺

這款外套不錯

38.png

 

 

 

39.png

 

 

  

沒錯這件上衣又出場了

40.png

 

 

 

 

41.png  

 

 

 

完全是簡單又討人喜歡的氣質穿搭

42.png

 

 

 

43.png

 

 

 

44.png   

 

 

 

MIMIFACE

這家固定每週一上新
是非常典型的韓國隨性風

差一點就下單的西外
可是因為後面是束腰的設計所以馬上被滅火

45.jpg 

 

 

不過這個藍色是真心好看

 

46.jpg

 

 

 

48.jpg  

 

 

有在MIMIFACE買過這條褲子

47.jpg   

 

 

沒想到褲子洗一次縮一點
從當初OVERSIZE嘻哈風
現在洗了幾次下來竟然要變成小腳褲了
小腿那邊有點緊繃
不知道還要不要洗他 icon  

61.png  

 

 

  

蛋撻家

很喜歡蛋撻家 
麻豆完全就是氣質文青
因為有抓到自然光照片拍得非常的有質感,很有日雜的感覺 
所以雖然不是韓國風我也忍不住收下來了
光看照片也覺得很開心完全是視覺上的享受
有可能是因為出貨量驚人所以幾百年才上新一回

 

這是在拍寫真集還是拍衣服!!

 50.png

 

 

想要走文青路線的孩子可以好好參考蛋撻家的穿搭

49.png

 

 

 

51.png

 

 

小清新

52.png

 

  

  

53.png  

 

 

 

MASHY鋪子

繼續是高質素照片店家
MASHY家的美術設計完全是超水準
照片美到無可挑剔
只是跟蛋撻家一樣幾千年才上新一次,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是不是默默關掉了 1.gif  

54.jpg

 

 

 

55.jpg

 

 

這根本是在拍寫真集吧(摳鼻)
感覺像是膠卷相機拍出來的

56.jpg

 

 

 

57.jpg  

 

 

 

MISS Q

MISS Q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家店,光看照片會以為是韓拍,有抓到韓拍的精髓 
基本上每週會上新
風格也算是我喜歡的

59.png

 

  

58.png  

 

 

 

61.png

 

 

 

短頭髮的這位麻豆之前頭髮是金色的
很適合她
當初也是因為她的金髮所以令我對MISS Q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最近她從良了把頭髮染深

60.png

 

 

 

之前長這樣
是不是很好看!!

62.png

 

 

 

金色頭髮拍起照來也更上鏡

64.png  

 

 

 

 只是有時候MISS Q的攝影師可能用廣角鏡用到一個忘我的地步會把麻豆的腿拍到不合理地長 

63.png

 

 

 

 有在MISS Q買過一條白色短牛仔褲,非常的滿意

46.png

 

 

 

 

45.png  

 

  

 

STYLEBARI

跟其他店家比起來STYLEBARI可能會比較遜,沒有麻豆沒有漂亮的照片,看上去不太吸引
是一家比較實在的店 
不過他勝在價錢可親
其實他有些衣服還是不錯的


對這款風衣有點心動

65.jpg 

 

 

 

67.jpg

 

 

這件也不錯

66.jpg  

 

 

施絲絲

施絲絲的麻豆很可愛可是同時又很氣質(因為她比較小隻所以有時候還有一點小孩的FU,令我覺得自已戀童
我承認是有一點衝著她所以收藏了施絲絲 yim min.png  
就是長得很乾淨的一張臉


68.png

 

 

 

69.png

 

 

一度差點手滑買了的酒紅外套

70.png

 

 

 

71.png

 

 

 

PURE

店長因為要迎接寶寶的出生所以暫時休店
很喜歡照片那種非常乾淨明亮的感覺,就如店名一樣PURE,即使沒有麻豆示範衣服也收藏了
而且質量看上去都OK

MISS Q跟MISSTING之前都有在賣的條紋西外這邊也有

72.png

 

 

 

73.png  

  

 

 

在首爾

這家的麻豆還蠻有韓妞FU(尤其是架上了墨鏡後)
風格也很多元,比較難概括地形容

已經觀望了好一陣子的西褲
剛剛看到了買家的評價以後購買的慾火直線上升
可是訂做要等十五天啊直接暈倒在一邊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78.jpg  

 

 

 

HELLO PANDA

熊貓家的麻豆是仙女
可能是美到一個地步我已經免疫了,還是施絲絲的麻豆比較合我口味
每週二固定上新是吸引的地方之一
風格偏斯文輕熟,適合OL

78.png

 

 

這款西褲麻豆穿得很好看
可是看評價卻一般般

80.jpg

 

 


  

79.png  

 

 

 

CBOMB西本

西本算是走氣質知性路線吧
店裡不做作的感覺讓人感覺很舒服
喜歡照片的明亮感

81.png

  

 

82.png

 

 

 

西本家好像換了麻豆
比較喜歡以前的麻豆,還蠻氣質的

85.png

 

 

 

83.png

 

 


 

QUEENSHOP

QS是老梗吧 
想當年還在唸大學時很迷戀QS,那時候的QS還是日雜NON﹣NO的風格
早前無意中才發現QS已經完全轉投韓風
這幾次的上新都手滑了,質量也OK

不過因為現貨不多所以各位最好在每週一的上新好好FOLLOW,盡快下標
確保有現貨的同時又可以享受折扣

86.png  

 

 

早前購入了這款短褲,不錯
麻豆穿著的紅色背心在今天的上新有賣,我已經衝了紅線色各一件,按這裡購買

87.png

 

 

 

88.png   

 

 

 

ELINASEA

這家感覺很繽紛活潑

89.png

 

 

 

90.png

 

 

 

 

91.png

 

 

 

 

92.png  

 

  

 

飾品類 

1022OK

這家賣的是非常常細緻的韓國飾品
最近有在這家買了三款小東東,很滿意,會再寫文介紹他們的 
只是因為店家扮演的是代購角色所以都沒有現貨,必須等一段時間
(從店裡的照片可見飾品都是來自http://www.4xtyle.com,有想過自已買,可是感覺很麻煩)

 

誰受得了

94.png

 

 

 

93.png

 

 

 

 

96.png

 

 

 

 

95.png  

 



皮閣

皮閣的錢包非常有質感,風評很好
之前找錢包的時候差點買了這款
只是因為價錢所以卻步了 

101.jpg

 

 

 

 

102.jpg  

 

 

 

思涵包袋

在這家買了兩個錢包,大推 
性價比很高

51.png  

 

 

同款的綠色有貨了,好好看 cry.png  

103.png  

 

 

 

鞋子類

愛麗絲日韓鞋店

這家是昨晚才發現的
有不少款式比較特別和帥氣的鞋子 
已經看上了兩雙

第一眼看到這款就被燒成灰了
好看到過份!!!!!!!!!!!!!!!!

104.png

 

 

 

這雙也是
評價也不錯
黑白色都好看我正在掙扎中....... ((畫圈圈

106.png

 

 

 

 

 

105.png  

 

 

 

99LINDA

風格跟愛麗絲很接近只是價錢更親和一點
不過這家有某些款式沒有穿上腳的照片,這點是大打折扣

107.png

 

 

 

 

108.png  

 

 

 

以上
逛完這些店家大家應該都會對淘寶改觀吧 
在這幾年間店家的質素的確提升了不少

單看照片完全以為自已是在看韓拍
除了店家在進步,淘寶也有進步

現在的評價系統比起以前更仔細,可以直接輸入自已的身高體重


100.png  

 

 

 而這些潛在的買家來說是非常有用的資訊 

 98.png

 

 

最後也來分享一個小撇步
我是怎樣累積收藏到這麼多的店家呢
當收藏了一家店之後,先去右上角收藏夾 > “收藏的店鋪”頁面,再按“同類店鋪推薦“,系統便會推介一些相類近的店鋪
雖然很多時候都是主要推薦某幾家店
但是當你刷新頁面以後再按出來的結果可能會不一樣
無聊的話可以多刷幾次

97.png
收藏店鋪對於淘寶用家還是很有用的
只要店家有上新的話在這個頁面可以直接看到

 

 

我的分享到這邊
非常歡迎大家分享你收藏了的好店家,又或者是有光顧過以上的店家也可以分享 

 

 

 

九月碎碎唸 

九月初突如其來的去了一趟澳洲找老弟,小小紀錄一下
本來沒有想去的
可是因為工作上沒有那麼忙,加上現在那邊天氣很舒服
雖然以往都是十二月去,可是這次一想到十二月的天氣和昂貴的機票完全不會想要在聖誕過去
剛好這陣子的機票是出乎意料地便宜,結果就在出發前一星期訂了機票臨時成行

 
因為下飛機的時間是早上所以必須自已坐TAXI回家
我弟跟J竟然說他們不會鎖門
我當場傻眼 
然後J說其實是家裡的東西別人看不上眼,連偷也不會想要偷 


懶到連穿搭也沒有拍  

 131.png

 

 

 

132.png  

 

 

 

因為在這十天每天都忙著一件事
就是



做。菜。

 

因為老弟跟他女朋友都是上班族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準備豐盛的晚餐迎接他們吧 
而且已經是第五次來了,也沒有甚麼特別想要去的地方,只是想休息一下和處理一下工作

沒想到做菜是那麼花時間的一件事
每天要去想做甚麼菜實在是蠻煩人的(三菜一湯)
需要知道不是所有材料也能在這邊買到所以菜式的選擇又在無形中被減少了
最後幾乎沒有重覆所做過的菜也算是成功吧 
(在香港的家廚房算是禁地,所以我都不用做飯
我媽在常常向別人投訴我不會做菜的同時卻搶著要做飯給我吃不讓我進廚房我實在不知道這是甚麼心態?)
經過這十天廚藝可以說是有所精進 



每天都要上下山坡走到超市去買菜
走在路人都沒人實在很舒服

123.png

 

 

非常喜歡超市裡有各種新鮮的香草
在香港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109.jpg  

 

 

 

和客廳相連接的開放式廚房

116.png

 

 

 

光線非常的充足

128.png  

 

 

很喜歡可以把買回來的東西通通擺在雲石枱上

117.png  

 

 
 

來到這邊恢愎了我的食量
晚飯都是兩碗湯兩碗飯 icon  

 

薯仔炆雞,炒西蘭花,皮蛋莧菜,番茄栗米紅羅蔔薯仔湯

110.jpg



準備了這些材料是要做甚麼菜呢

110.png

 

 

 


是韓國豆腐湯飯
成功

111.png

 

 

 

準備要熬粥
其實主要是靠J,我不會熬粥

112.png

 

 

 

元貝豬骨菜粥

113.png

 

 

 

 

114.png

 

 

 

同場還有炒麵
非常港式的早餐 

115.png

 

 

 

包餃子中
還記得當天我弟學完車回來,一推門見到J跟我正在努力準備晚餐他說我們像餐廳女工 

118.png

 

 

 

節瓜元貝豬骨湯
家的味道 

119.png

 

 

 

蒸排骨,炒通菜,五花炒泡菜

120.png

 

 

 

沙爹五花金針菇,烤起司番茄茄子,魚香茄子
魚香茄子是我弟炒的
跟外面吃到的完全沒分別啊!!!!!!!!!!! 一想到又很想吃了

121.png

 

 

 

 

炒菜心,泡菜海鮮窩,泡菜煎餅,紫茶湯配菜飯
其實有點擔心泡菜煎餅會失敗,因為麵粉跟水的份量完全是亂來的
沒想到還OK

122.png

 

 

 

124.png

 

 

 

十天來最豐盛的一頓
南乳炆豬手,豉椒炒蜆,咕嗜肉

這是我第一次炆東西,也是第一次吃豬手,沒想到不錯 
豉椒炒跟咕嗜肉都是老弟炒的
沒有誇張,根本是食店水準好不好!!!!!!!!!!!!!

125.png

 

 

 

我先去擦一下口水

126.png

 

 

 

這是AFTER的照片XD
三隻蝗蟲

127.png

 

 

 

三杯雞,香茅豬扒,炒小白菜

129.png

 

 

 

 

130.png

 

 

 

椰子栗米湯
非常清甜 
我弟破椰子的片段是經典可惜沒有拍下來

133.png

 

 

 

只有在這邊才會有心情做早餐,其實不用五分鍾就OK了,非常簡單
薯餅,炒蛋,熱香餅

134.png

 

 

 

第一次做的星洲炒米粉,成功 

135.png

 

 

 

最後一天晚上
白酒煮蜆,意大利海鮮飯,奶油起司意大利雞蛋麵,蔬菜湯

136.png  

 

 

就是這樣十天過去了
又要回到香港這個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獲可以算是廚藝的精進 
雖然說以前每次去澳洲也是會自已做菜,不過做的都是非常簡單的中菜
這次算是向難度挑戰,除了中菜也嘗試了韓/越式/西菜,而當中大部份都是第一次做而又成功了

在這當中有連續幾天老弟的朋友都有來我們家工作,剛好碰上是吃飯的時間
他就跟我弟說我們家好像餐廳,常常做飯那麼香,要搬過來做鄰居,是怎樣XD

期待下一次再來玩 

 

 

文章預告: 

下一篇是指彩/飾品文 

  

 

我已經成立FB專頁嘍 以後發文/任何的最新消息&好康都會搶先在FB公佈喔!!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hahazel/113874625406190?

快來幫我按讚吧謝謝 ♥

 


 

 

延伸閱讀: 

[敗家] G市淘寶時尚起義買不停 ♥ 近期敗物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